close

20090909



今天下午   偷偷做了壞事    又跑出去郊遊.....
長時間窩在辦公室吹冷氣  

「你怎麼這麼喜歡出去  外面這麼熱」scyang對我說

即使如此  豔陽高照  
我還是喜歡在戶外趴趴走   活動活動筋骨   跟學員嘻嘻哈哈一下午


在參訪有機農場後   學員發問踴躍   我與股長站在一旁閒聊

「我們研究室明年可能大家都要走了」

「什麼   scyang嗎??  不會吧」hbchen要退休是我早已知道的事  

但....大家都要走了  是啥意思阿   

股長點了點頭    「事情還沒有確定  他不想對外說」

我沒有再繼續問.....只是   有點錯愕

 

下午接近五點時回辦公室    同事突然偷偷拿出一袋東西    對我說悄悄話

「JinQi 你看你喜歡什麼   不要的再還給我」

我納悶著   打開一看  
天阿  全是kose的保養品兼化妝品

「我覺得它們的包裝很可愛  你用完再給我盒子」

我挑了又挑   把最精緻的還回給了同事

「這太漂亮了我不敢收」

「你都拿去拉  我剛剛開玩笑的」

結果   同事把所有的東西全都給了我  
裡頭大概六七樣kose的產品   

今天的我   怎麼這麼幸運阿......怪怪 
正當我還沈醉在這份意外的禮物驚喜之餘

「我.....可能要離開這裡了」在我後頭的scyang突然這麼說

接著  就是他闡述了今天股長對我欲言又止的話題

聽著聽著   我有點難過
只是盯著他看

我也明白他要轉調單位的原因
畢竟我們是研究機構   在非真正以研究為主的推廣課
要升遷   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們股長要是當初沒有離開農委會 他現在早就是簡任級的了」scyang對我說

「JinQi 你以後記得要好好選擇未來的單位 ..........」
他對我說了很多

而股長過去也總是對我說
「你這麼年輕   要好好衝刺   選擇......單位     不要像我待在這裡等退休.....」 

最初....scyang是個令我十分敬畏的長官
但現在      他可以敞開心胸與我們談心事   聊543
最重要的是   
過去在公職路上   他受到貴人的提攜   
現在   他把我當成當時的自己    也想要好好拉我一把

他對我的期望與叮嚀   總是沒有保留的流露  

現在   或許兩個月後  他即將離開    

「XX在安平   也很近阿  以後你們也可以來那裡玩」


一直   我總覺得我會最早離開這個單位  
現在   大家都有了新的契機  
教育研究室   在我進入的這段期間   不斷人事變動   

我   確信  
這裡的一切   會是我在職場裡   值得回憶的故事

今天的我  有著出遊快樂   有著禮物驚喜   卻摻雜著一絲絲的惆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